《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最为优秀的神话小说,深受老幼喜欢啊!近日,我又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受益匪浅啊!
《西游记》这本书里面讲的是:唐僧师徒经过种种困难,走过千山万水,收复各种妖魔鬼怪,如:黑风怪、黄风怪、白骨精、黄袍怪、红孩儿、金鱼精、铁扇公主、牛魔王、盘丝洞女妖、黄花观老道等……历尽千辛万苦来到西天,向佛祖取了真经,四个人最后都修身成佛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一些做人的道理,那就是,做人要像沙和尚那样忠厚踏实;做事要像孙悟空那样勇往直前,坚持不懈!
我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有着可贵的品质。例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后,唐僧误会他乱杀无辜,犯了杀戒,就赶他回花果山。可是他没有放弃,也不记恨他师傅,依旧在唐僧身边保护他去西天取经。孙悟空的坚持不懈令我很感动,为此,就算生活、学习上出现再多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坚持不懈的奋斗。
记得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人去爬山,当登上半山腰时大家都说累,不爬了。我突然想起了书中孙悟空坚持不懈的情节,心想: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咬了咬牙,继续向上爬。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登上了山顶,山顶上“一览众山小”,俯瞰足下,仿佛自己就像一个巨人,看着山下的人群,优胜之心油然而生!而这些美好的风景,是那些在半山腰就放弃的人,永远都欣赏不到的!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只要你肯付出,就肯定会有回报。
一位伟人说得好: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西游记》是一本好书,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更让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我要阅读它!建议大家也多多阅读它,传承中国文化,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文化是多么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