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关重阳节的初中作文700字
农历九月九日,感恩之心像滔滔不绝的江水,朝人们热情澎湃地涌来;
又似热情怒放的花朵,竞相开放;
如和煦温暖的轻风,拂过脸颊。人们静如秋水的内心,像投进了一块石头,久久不能平静。感恩的心是火,能融化千里冰峰;
感恩的心是水,能滋润万亩荒漠。感恩的心,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阳光雨露。
感恩不需要太复杂的程序,太贵重的礼物。只要一句话、一件事、一个举动,都能让对方高兴。只要是真心实意,无论多小的礼物,人们都不会介意。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的面包师给三十个最穷的孩子每天发面包,却只有一个女孩亲吻他的手表示感谢,而且每次都等别的孩子拿完了才拿。于是面包师在最小的面包里藏了几个金币,女孩发现了,还给面包师,面包师却说:“这是奖励给你的,因为你会谦让,会感恩。”小女孩亲吻面包师的手表示感谢,这一个平常的举动,却让彼此都很高兴,感恩,有时是不用语言的,却更能表达感情,无言胜似有言。
感恩很美好。不要以为你像别人表示感谢是一件很丢人的事。相反,别人知道你会感恩,就会认为你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因此就越来越喜欢你。有时,不过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能救自己。这儿还有个故事:相传,鲁宣公在一次打猎中,给了一个异常饥饿的人一顿饱饭吃。后来,晋灵公想杀了宣子。没想到,晋灵公的一个武士救了宣子一命。宣子问,他为什么要救自己,那个人说,我就是森林中的饿汉。说完便走了。就因为一顿不起眼的饭菜,使宣子逃过一劫。虽然只是一顿饭菜,但却救了那个人的性命,那个人后来又舍命相救。果然,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这首《感恩的心》每每回响在耳畔。我心里就思潮起伏。我们一定要做个知恩图报的人。重阳,感恩之心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