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有关重阳节的初中作文700字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来了,习作班的老师和我们一齐准备着送给爷爷奶奶的礼物——美味的三明治,我心里幸福满满。
老师一来就先把食材发给我们,又发了一张精美的三明治包装纸,让我们自己折成一个三明治盒子试试。我先用右手把的三角形往左一折,再用左手把剩下的两个三角形往右折,一个三明治的形状就折好了,哇,看起来好高档啊,跟蛋糕店里卖的三明治盒子一模一样。
当老师大声说:“谁要生菜啊?”我赶快把手伸得高高的,她便走过来把生菜夹给我们,几乎所有人都要了一片生菜。我看着自己手中的生菜,那上面的水珠,就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珍珠,好不翠绿,我偷偷和同桌一起尝了一小片,感觉还不错。老师又说:“拿番茄了。”听到这句话,我们争先恐后地上去抢,可我只抢到两小块,而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已经被挤成了肉饼,个个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急,我也不例外。不一会儿,我还没缓过气来呢,老师又发话了:“拿好吃的香肠了。”听到这句话,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迅速来到老师面前,“啊,抢到了!”我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因为已经有两大块香喷喷的香肠摆在了我的面前了。我开心地想:“这么大块,不如让老师帮忙把它们分别切成两片吧。”于是,我又跑上去,急切地说:“我要切两片、我要切两片……”引起老师和同学的阵阵笑声。老师满足了我的心愿,真的把它们一分为二了。最后,我把食材全部放好了,老师又帮我们在上面加了一些好吃的番茄酱和沙拉酱,它们似红白将军一样捍卫着我的三明治,我轻轻一夹,给他穿上了盔甲,就这样,一个三明治就做好了。
回家的时候,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我想:爷爷奶奶看到这份特殊的礼物,一定会很开心的。”这个重阳节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