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套书,叫《笑猫日记》。
这套书中有主人公笑猫和一些别的人物:虎皮猫、京巴狗玛利亚(外号地包天)、黑骑士、三宝、二丫、胖头、小可怜………我最喜欢的书是《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
笑猫和虎皮猫回到了秘密山洞,笑猫明白了老老鼠那么爱这个山洞却只肯把这个山洞当做“夏宫”的原因了。后来马小跳、杜真子他们送来了虎皮猫的暖房。因为虎皮猫怀孕了,所以笑猫便从马小跳的家里拿了红枣、补血草、虾皮给虎皮猫吃。后来虎皮猫生下了四只小猫:大头胖脸的胖头、漂亮的二丫、机灵的三宝、瘦弱多病的小可怜。后来老老鼠伪装成了熊猫来接近三宝,再后来胖头、小可怜,三宝、二丫给杜真子马小跳拜了年。当春天马上来到的时候,他们遭遇了一场寒流,小可怜因为瘦弱多病死在了这场寒流中,他们把小可怜下葬………
希望你也读一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