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笑猫日记读后感350字
《笑猫日记之会唱歌的猫》这书主要讲了一只名叫“二丫”猫的故事。
为了帮助卖报的聋哑老人,二丫拜鹩哥为师,不分昼夜的练习说人话。终于有一天,人们惊奇的发现,这座城市里面出现了一只会叫卖报纸的猫。
圣诞夜降临了。圣诞老人来到了二丫的梦中,带着他走进了一段陌生的病房,走上了一段神奇的成长之旅。
我的感悟是:二丫是只坚持不懈的猫,就是把嗓子练出血了,也要继续练。他也是一只善良的猫,为了帮助卖报纸的聋哑老人,把嗓子都练发不出声音了,我想对他说:“不要太难为自己了。”当他们看见依依在他母亲旁边唱《鲁冰花》,虽然我没有听到这首歌的旋律,但是我也被这首歌的歌词感动了。当依依许下那个愿望的时候,我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当二丫学会了唱《鲁冰花》之后,当二丫第一次进307号房间去看望依依的妈妈时候,护士进来了,那时我看的提心吊胆,最后笑猫和二丫都躲过了一劫。当花开的时候,也是依依妈妈苏醒的时候,那时我觉得很温馨,而且替二丫高兴。
这一个故事我非常喜欢,喜欢二丫的坚持不懈,喜欢依依唱的那首《鲁冰花》,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