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莫多是一个怪人、丑人、善良之人,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在他的钟声中,我读出了爱。卡西莫多的钟声沉沉的、嗡嗡的,雨果先生描写的非常逼真,我读着感觉就像是身临其中一般,像是亲耳听到的,从钟声中我感受到他的人生一定会是坎坷的,他的线路一定曲折,他的钟声是凄凉与热血的混合体,像是饱经风霜的一艘船,伤口证明了一切。
我曾经是个爱认输的人,卡西莫多的钟声给我鼓舞,每每读到作者对钟声的描写时,我头脑中的画面是卡西莫多如何战胜挫折。如果化绊脚石为垫脚石,凡人的肉身,圣人的力量,撞钟人敲出了时间,也敲出了自己的人生,他的钟声让我感动。
卡西莫多的为人也像钟声一样正义,钟声与木桩的相撞,是反抗,是正义的反抗,在他从刑场救出爱斯梅拉达的那一刹那,也许巴黎人表示出不屑和不解,但我却觉得那是另一种正义,虽然爱斯梅拉达最终还是以绞刑被处死,但他当初的行动依然令人震撼。
我认为卡西莫多的钟声也是另一种浪漫的爱情,他曾帮她、疼她、爱她,这种感情直至他人生的最后一秒,面对她的拒绝,也许敲钟是他最好的发泄,那时的钟声是伤心欲绝和坚持到底两种感情的讫释,童话中王子与公主的爱情在这里都显得低人一等,有过以钟声为伴奏的爱情,为爱牺牲,值了。
读钟声,感钟声中的一切,听钟声,一切尽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