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只有一把手斧在加拿大荒无人烟的森林里,你能生存下来吗?
也许你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父母心中的乖孩子,是朋友的好伙伴,可当你独自一人置身于危机四伏的丛林深处,离开了父母的庇佑p亲人的陪伴,不再有唾手可得的汉堡p薯条,不再有为你遮风挡雨的家……总之,你要独自面对生活,你还能不能骄傲地说:“我能!”?
然而,在加拿大北部的原始森林里,,就有这样一个男孩,他是一架坠落的飞机上唯一的幸存者,他虽然幸运地逃过了一劫,但森林的重重危机又开始时刻威胁他的生命:绝望p恐惧p饥饿p大黑熊p狼p驼鹿……这个男孩手握妈妈送他的手斧,狼来了,他怎么办?大黑熊来了,他怎么办?没有吃的,他怎么办?
这个男孩就是布莱恩,他独自一个人,在原始森林中生活了54天,他曾经绝望过,恐惧过,有过轻生的念头……但他活了下来,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我一气呵成地看完了这本书,进入了深思:假如我在哪里,我会怎么样呢?简直不敢往下想了。想想布莱恩,就觉得惭愧。我一遇到一丁点困难,就想放弃,就想退缩。像我学游泳,只要一呛水,就会停下来,等待别人的救援。还有攀岩,望着那高高的顶部,我没有了一点胆量,很快,我离开了攀岩墙,回到了地面上。我怎能经不起这一点小挫折?对于书中的布莱恩来说,这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呀!他所经历的困难比我多得多。可他凭他那顽强的毅力,活了下来!在与大自然的战斗中,他胜利了!
所以,请大家为自己准备一把“手斧”,这不是一把简单的手斧,它是一个象征,象征着你独立生存的能力!因此,这本书一定是一本好书,它不仅让我学会了许多生存技巧,更让我对于困难再也不畏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