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斧男孩读后感作文
【一】:手斧男孩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的书,我想向大家推荐这本《手斧男孩》。它吸引我的,是精彩的冒险,是真实的感受,也是环环相扣的剧情,让我深陷其中,欲罢不能了。
翻开书,不是无趣的故事梗概,而是会激起人兴趣的野外生存指数测试,我一个一个判断,最终选择了食物包、手电筒、手斧、打火机和帐篷。做完测试我迫不及待地翻到第一章,狼吞虎咽地读了起来。我越读越带劲,越读越有趣,从飞行员心脏病发,到飞机迫降;从毫无头绪,到重返坠落的飞机,让我不得不去想象,如果我落入了空无一人的森林中,只有一把手斧,该怎么办?
书中,绝望笼罩着布莱恩,熊、豪猪、野狼,这些危险也笼罩着布莱恩,死神似乎已经来临。但是,他心中的勇气却让他坚强地活了下来。书的封面上有一句话很感触我,“困境之中,一把手斧可以化险为夷。但是,即使没有手斧,还要有勇气”。勇气,这是一个贯穿整本书的关键词。敢去蹦极,是一种勇气;敢面对自己的错误,是另一种勇气。那么,勇气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在荒岛上,如果没有勇气去面对现实,那就只能绝望,直到死亡,勇气能给我们带来希望。我的确落到了荒岛,我的确孤身一人,我的确一无所有,但我不怕,这就是勇气的力量。可能说到荒岛离我们太远了,那就说说生活中的事例。考试考砸了,没有勇气的人会躲避,怪老师,怪同学。有勇气的人会说,我的确考砸了,我的确是没上平均分,但我不怕,只要去好好分析错误原因,多去读,多去写就行了。但是仅仅如此还不够,最重要的要付诸行动,不怕,我敢。
但是勇气也不是盲目的,比如说,用些人为了证明自己有勇气,做坏事,这就是盲目的勇气。在学校里,有些人会刺激别人,说你有本事去干嘛干嘛,我们拒绝,他们又会讽刺我们,你不是说,你很有勇气吗,怎么这样啊?我觉得,这种人是最没本事,最没勇气的人了,我希望大家不要被刺激到,笑笑而过就好,毕竟,我们也不用抢这个风头,做好自己就行,真正需要你的时候,就是你展示自己的勇气的时候了。
说了这么多,也希望大家能真正理解勇气二字的含义,不要盲目,不过,也不可失去勇气,更不可失去希望。
【二】:手斧男孩读后感(读后感/800字)
这几天,我不知不觉爱上了妈妈给我买的一套新书——《手斧男孩》系列。心想要是能和他一起探险多好呀!
终于有一天,我驾驶着自己的私人飞机,从荒无人烟的古老森林上空飞过。突然远远地飘来一股浓烟,难道森林着火了?我迫不及待低头一看,原来正有一个人在烧烤食物,那不正是13岁的荒野求生男孩——布莱恩吗?我赶紧把飞机降落在空地上,准备和他一起探险。
布莱恩看见来了一个同伴,欣喜若狂,说道:“你好,你是谁呀,你怎么会来这儿?”
我兴奋地问道:“你是布莱恩吧,我叫乐乐,希望和你结伴探险!”
布莱恩疑惑重重:“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你现在可是赫赫有名的人了。大家都称赞你坚强、勇敢,传颂着你独自荒野求生54天的事迹。”我敬佩地说道,“你能不能教我怎样生火?”
“当然可以喽!”他爽快地答应了。“乐乐,要想在森林里生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先得去收集桦树皮。”说完他将收集的树皮卷成一团团的小球。
我疑惑地问道“生火要这些树皮做的小球干嘛?”
布莱恩神秘的笑着说:“不要急,一会你就明白了!”只见他先将树皮小球放在岩石缝里,接着他飞快地用手斧不停敲打着岩石,不一会儿,火星四射,溅到树皮小球上燃烧起来了,他轻轻吹了吹,一堆火就烧得旺旺的。“布莱尔,你真是太棒了!原来你收集树皮是为了当火引子呀!这太简单了,我也要试试看。”
“好吧!乐乐,那就看你的本事了。”他微笑地站在一旁。
“看我的吧!”我自信满满,也将一个树皮球放在岩石缝里,抡起手斧使劲地凿着岩石。可只有些小火星,刚刚烧了一会,就冒出几缕青烟,把我熏得眼泪直流。“呵呵,乐乐你怎么哭了?要不要我帮忙呀!”
“不用、不用,我就快成功了!”我毫不气馁,终于从岩石里溅出一颗颗小火星,我赶紧拿了一个树皮小球放在火星上,轻轻吹着,火苗“嗞溜”一下串了出来。“布莱恩,快来瞧,我成功啦!成功啦!!”
可他却指着我,捧腹大笑:“‘大花猫’你终于成功啦?”我恍然大悟,一边擦着脸一边大喊:“布莱恩,站住,我也要把你变成‘大花猫’!”
突然,我一脚踏空,落到了一朵软软的“白云”上。我猛地惊醒,睁眼一看:我正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原来刚刚是个梦啊!我细细品味梦中与布莱恩的亲切对话,真希望下次能够再与他共同冒险!
【三】:手斧男孩读后感(读后感/450字)
最近,我是彻底的迷上了《手斧男孩》这本书。每天只要作业一完成,我就迫不及待翻开这本书一口气读下去,连吃晚饭也要家人催上好几遍。这个劲头,就如同妈妈形容的“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了面包上”!
这本书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布莱恩的13岁男孩,他去探望父亲,但所乘坐飞机的驾驶员在飞行途中猝死,飞机摔落在荒芜人烟的森林深处。布莱恩靠妈妈送给他的一把手斧和自己平时学习得来的生存知识,战胜了各种困难和危机,独自生活了54天并最终获救。整个小说,结构严谨紧凑,情节跌宕起伏,文字优美贴切。阅读的整个过程就好像我们自己和主人公布莱恩一起经历了一场险象环生、扣人心弦的冒险之旅。一会儿我们会为危机的顺利解除而长长的的松一口气,下一刻我们又会为突如其来的困境而将心紧紧绷起。而且我也从书里懂得了一个道理,在遇到困难时不能放弃希望,只要沉着冷静胆大心细,只要坚持努力不断尝试就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读一本好书,就像结识了一个好朋友,我们成长中的每一天如果都有书的陪伴,就会更加的丰富多彩更加的快乐阳光。愿每一个人都有越来越多的这样的“好朋友”!
【四】:手斧男孩读后感(读后感/1000字)
寻找自己的手斧
——读《手斧男孩》有感
同学们,你们见过手斧吗?你们知道手斧有哪些用处吗?假如你被抛弃在了杳无人烟的原始大森林里面,没有食物,没有火,狂风暴雨,野兽出没,仅凭一把手斧,你还能存活下来吗?也许我们不行,但是,13岁的布莱恩却可以做到。
今年暑假里,我读了由美国作家盖瑞伯森写的《手斧男孩》一书,书中讲述的是美国男孩布莱恩·罗伯逊要到在加拿大北方原始丛林从事油田的开采工作的爸爸那里去过暑假,有一架飞机要飞回油田,布莱恩就成了这架飞机上唯一的乘客。谁曾料到巨大的不幸在这时降临了,飞行员心脏病突发死了,飞机掉落在渺无人烟的丛林深处,布莱恩幸免一死。但密林深处危机重重,生存陷入困境。布莱恩努力生存,终于获救的一个故事。
这本书写得既扣人心弦又发人深省,让我一拿起就不肯放下,看完这本书,我的内心受到了深深地震撼。一个年仅十三岁的孩子只凭一把手斧,居然在森林里存活了近半个月,布莱恩那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冷静思考运用智慧去解决问题的能力,令我钦佩。他为自己的生存创造了很多有利条件,成功的在森林里生存下来并最终获救,让专业探险人士也叹为观止。
假如有一天,像我们这样养尊处优的孩子不幸掉到大森林里,该如何面对生存挑战呢?我们是否能活下来呢?答案恐怕是不能。因为我们从小就衣食无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离开了父母的庇护后的我们没有独立能力。同时课本上学到的知识也没有做到学以致用,在艰难的环境中无法将知识化为生存的动力,与手斧男孩布莱恩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和布莱恩的巨大差距让我感到十分地羞愧,我想起了三年级的暑假的那次夏令营,那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自在外地生活一周。刚到那儿不久,我的袜子脏了需要更换,但由于我不会洗袜子,只能把它给扔了,正当此时我却看到了和我同住一个屋子的姐姐正在洗袜子,我顿时觉得自己的独立能力很差,后悔平时在家不自己洗袜子而是随手丢进了洗衣机。出于惭愧我怯生生地问了那个姐姐:“请问你在家是自己洗袜子的吗?”“当然是我自己洗的,不光是洗袜子,我在家还自己洗衣服和裤子呢!我妈妈就是想锻炼我的独立生活能力,所以在我一年级的时候就让我洗自己换下的衣服。”
每次一想到这件事,我都会脸红。书中的布莱恩通过他的手斧改善了他的生存条件,使他能在恶劣的环境中存活下来,那把手斧不仅仅是他存活的工具,更是他积极面对挑战的勇气和智慧。而那位姐姐也有一把属于她自己的“手斧”——她独立的生活能力。其实每个人都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手斧,只要你找到它并去不断磨砺它,它就会变得越来越锋利,最终会给你带来勇气和希望。
【五】:手斧男孩读后感(读后感/300字)
你勇敢吗?你的意志坚定吗?布莱恩在丛林中的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看:他在丛林中遭到飞机坠落后,毫不灰心,还要顽强的在丛林中寻找可食用的浆果,努力与猛兽拼驳;后来遇到可怕、凶猛的大野熊。这对独自一人的学生有多大沉重的打击啊!布莱恩这样一名学生,不怕艰苦,竟是那么的勇敢。
对于那些意志薄弱的人遇到困难,调头就跑,而对于勇敢的人却一直总是勇往直前。所以成功都属于勇敢面对的人。无论是谁都会遇到一些崎岖坎坷的事,只是他们的行动不同。要相信希望就在前方。
除了坚定的意志和敢于面对,还要一种等待、忍耐。没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没有坚持的耐性,谁能保证自己能变成才子?
一句话:没有布莱恩般敢于面对的勇气与十年磨一剑的等待精神。就不会一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