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在千年之前,纵是一国之君,想要获得艺术的享受,也要琴瑟于庭,八佾于前,非大排场不能尽享。而现在,比硬币大不了多少的iPod在指间随意翻转,一副耳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尽享天籁之音;手掌大小的mp5随身携带,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可以观赏到精彩的影片。是什么使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毫无疑问,是科技!
自从有了科学技术,人类便结束了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生活,开始逐步走向文明。有了科学技术,人类童年时的梦想才有可能一步步变成现实。人类利用自己的智慧,让科技深入自己的生活,方便着自己的生活。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很早的时候,人类就发现了电的存在。19世纪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于是人类告别了黑暗,告别了煤油灯,在没有太阳的夜里也能感受到光明。如今,你可以在乡间的小路上,看到遥远村庄里璀璨的灯光;你可以在城市的阳台上,观赏到高楼和街道上七彩的霓虹。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瓦特发明了蒸汽机,后来人们发明了汽车,发明了火车,发明了轮船和飞机。于是,《西游记》中孙悟空一个筋斗云十万八千里的神话成为了现实。如今,你可以在一两个小时内跨越千里,到异地和亲朋见面,尽享欢聚的乐趣;你可以一夜之间现身地球的另一端,徜徉在充满异域风情的街道,感受其他民族的文化。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人类发明了书和报纸,发明了电视机,发明了计算机。于是人们告别了闭塞,告别了蒙昧,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尽知天下事。如今,你可以不用奔波游走,就能同时与世界各地的好友聊天;你可以坐在家中,就知道千万里之外刚刚发生的事,还能知道其他人对事件的评价。
但也有人说“科学是一把双刃剑”。这话确实是有道理的。我们确实曾经看见过科技的发展给人类带来的灾祸。但科技的发展源于人类对自身生活的不满足,人类对自己的生活充满希望,所以才会有不竭的动力去促成科技的不断进步。人类又怎会愿意看到自己的生活充满灾祸?!我们要知道,那把剑的剑柄始终是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所以我们应感谢科技。因为科技,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美好!